無底洞

【CCG】舊事

閱前注意事項:

1.正劇CCG全員向,CP成份少,主要看個人喜好。

2.OOC有。

3.原創角色有,基本都是路人

4.劇情進展緩慢,語言表達能力,節奏掌控能力超硬傷。

5.更新速度緩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0.

我有一個故事,如果願意傾聽,我倒是很樂意講給你聽。

假如你滿心期待著的是所謂的無聊的女子成長歷程,那大可不必在此停留——故事的主角是一個愚蠢透頂的男人。




01.

那是90年代的事,長久以來一直牽著我的那雙溫暖的手,終於放手單留我一人于寒冬中瑟縮。那時的自己實在太過倔強,面對著11月凜冽的強風,竟絲毫沒有妥協的意味。不知自己究竟在那片雪白中伫立了多久,直到失去了最後一點殘存的意識—--

我有時會想,如果當時年幼的我硬撐下去,此刻我的人生也許會大不相同。


睜開眼睛所看到的是映著影子的昏黃天花板,我眨了眨眼,將目光偏離到旁邊的老式台燈上,那昏黃的光芒想必是從這東西裡發散出來的。

我執拗的在床上扭動著想要抓住其一探究竟,應聲而來的是一位慈祥的白髮老人,乾瘦硬朗的身軀伏在我上方,奪去了整片顏色。

銀白色的十字架垂在眼前30釐米的地方左右晃動,我不自覺地想要伸出手,卻被突如其來的低沉嗓音嚇了回去。

晚上好啊,亞門君。
他說。
睡的還不錯吧。
從今天起就要在這裡生活了,要和大家友好相處啊。

小小的我沒明白話中的含義,只知道再也無法夠到那雙溫暖的手,將取而代之的是面前這位笑容滿面的男人。

這真是件令人不愉快的事。


而我認識他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五天。

T是個有趣的男孩子,總是神采奕奕地聊著關於飛機的事情,儘管我還無法理解,但那天花亂墜般的說辭,對當時的我來講實在太過新奇,強烈的好奇心已經不知不覺將自己捲進T的故事當中了。回過神來,我早就成天追著T的屁股跑了。

T時常坐在教堂後面空地的中間,拿著他的本子專心致志地描繪著一架架飛機,而我則坐在他後面靜靜地看著。

因為他叫我別吵,就是這樣。

這片地方平時很少有人來,大部分孩子都喜歡在教堂前的庭院奔跑,那與這裡不同。沐浴著陽光。

儘管如此T還是對這片草地情有獨鐘。

他說,從後方這片陰影仰望天空,腦袋裡就能冒出源源不斷的靈感,每一個想法都足以讓五千架戰鬥機飛上天。

主請原諒我,這個比喻我至今也無法理解。


不過這段記憶實在太過久遠,很多細節早已無法回憶起來,就像T的真正名字一樣,都像蒙了一層霧一樣不清不楚,唯一清晰的只有那天夜晚從門縫中看見的事實。T那驚恐扭曲的面龐我時至今日都還會在噩夢裡遇見,與神父那無害的笑容一同折磨著我。

——這是我人生中最無可避免的一段記憶。


終於,我成為了喰種搜查官。




TBC.

2014/08/25

 
   
评论
文字堆積處。

平常是個亂塗鴉的。
無聊來興致了幹點副業,寫點東西,補點腦洞。

開坑快,填坑慢,文筆爛。
↑精准概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