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底洞

APRIL. 01

“噢不,艾普麗爾你這個淘氣的小野貓,現在給我從那下來。立刻!”瑪姬拿著掃把從樓梯上下來的時候正好碰見這一幕——年輕的少女踩著椅子想要爬到櫃子上面去,那看起來實在太不妙了,趁著艾普麗爾還沒被壓在這大塊頭下面之前,她得制止這個愚蠢的小姑娘。

尖銳的聲音在空蕩蕩的房子裡迴響著,瑪姬想來也沒考慮控制自己的音量,喊出口的當下多少使得她有些尷尬。不過好歹這起了作用,女孩受到驚嚇慌亂地停止了動作。在瑪姬擔心她會因爲重心不穩慘跌到地上去的時候,看她慢慢的穩住身子,輕巧的一個轉身,從椅子上蹦下來,順手理了理皺亂的裙擺,然後面對瑪姬平舉雙臂露出陽光的笑容,“降落成功!”
“非常完美,”瑪姬鬆了一口氣,連忙換上制式微笑迎了上去,“我親愛的艾普麗爾小姐,您到底在做些什麽,給伯爵先生看見可就糟糕了。既然您來了就請到樓上臥房去吧,與往常一樣,右手邊第二間,戴茜小姐正在等著您呢。”
“我只是……噢,好吧。正如你看見的那樣,瑪姬阿姨,”艾普麗爾撇了撇嘴角,接著說道,“攀岩。我想你應該知道那是什麽的。一切都好,我保證。”
“瑪姬。叫我瑪姬,”女人面帶微笑地訂正著,儘管內心非常想教訓一下眼前這個無可救藥的孩子,但不是現在,“之前提醒過您很多次了,在這裡請您別再忘記了。無論您在做什麽都不重要,請注意您自己的行為,伯爵先生一定會希望如此的。”
停頓了一會,瑪姬舉起手來輕輕的拍了兩下,“好了好了,不妨讓這愚蠢的對話結束,好讓您這就去見戴茜小姐。”
瑪姬標準地行了個鞠躬禮,以示自己的態度與立場。
於是我們的艾普麗爾小姐只好默默的將頭向下一壓,緩慢的,重重的。隨後在她瑪姬阿姨的注目之下走向樓梯。看得出來她很不情願,或者說對面前這個人語氣感到極度厭惡,但只好這樣。在這裡的話。

沿著樓梯走上去,越往上薰衣草的香味便濃郁一分。艾普麗爾喜歡這個味道,這讓她感到非常舒服,自稱可以讓她安靜下來。聽到這個說法,多數人都秉持著難以置信的懷疑態度,要知道安靜這個詞向來是與艾普麗爾無緣的,所以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,畢竟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。
艾普麗爾站定在門前,輕敲了幾下。
“請稍等一下。”門內傳來細細的女聲,還有一些別的聲音,聽起來像是在收拾什麽東西。艾普麗爾知道那是在藏信。戴茜總是在一人獨處的時候寫信,並且從不讓別人看見。她會小心翼翼的藏好,藏在一個別人不知道也找不到的地方。也許應該要誇一誇她藏東西的本事,因爲至今都沒人發現過信的蹤影,除了一個人。
她至少需要個三分鐘,艾普麗爾這樣想著,然後背過身靠在門上,考慮著今天的晚餐出路。也許戴茜會留我下來吃頓飯,那可比自己糟糕的廚藝好上幾百倍,這樣也就不用跑到市中心的集市去採買了,從這裡過去實在太遠了,況且下雨的天氣也沒人會拉小提琴的。

毫無預警,拉開門的那一霎那,兩位少女都不由自主的驚呼了一聲。“嚇死我了。你在做什麽,梅。”
“只是……靠著門想事情而已……”艾普麗爾尷尬地笑笑,摸著腦袋答道。
艾普麗爾必須承認,她快要嚇死了,不過不是因爲想著某個人的事而心虛。另外還有一件事,真是好久沒見到戴茜開玩笑了,看來她心情還算不錯;她也只在這件事上會表現出小小的幽默,好吧,這可能只能说明她還沒玩膩月份的梗。
“下午好,戴茜。”
“下午好,梅。”戴茜伸手邀艾普麗爾在小沙發上坐下,一面指著茶几上的糕點餅乾跟紅茶示意,“隨便用,你會喜歡的。”
“戴茜你前幾天還叫我艾普麗爾的,繼續這麼叫下去不是挺好的嘛。”
“你知道的,現在是五月了。”她說道,一臉平靜地端起茶杯輕輕嘬了一口,“我怎麽不知道你還有聽曲子的興趣,剛才在門口哼的曲子真好聽。”
艾普麗爾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就這樣不小心哼了出來,這有點不太好開脫,她不想把關於那個人的事情告訴戴茜,至少現在不想,“只是前段時間在市中心偶然聽到的而已啦,”艾普麗爾回答道,順手往嘴裡塞了一塊曲奇來迴避問題,以防戴茜接著深究下去。
“好吃嗎,不介意的話嘗一口紅茶吧。”
當艾普麗爾端起茶杯湊到嘴邊時,戴茜補了一句,“這是利威爾特別吩咐僕人尋到的頂級紅茶。”這差點讓艾普麗爾將紅茶從嘴裡噴出來,幸好她忍住了,沒有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。
“紅茶很好喝,伯爵先生真是有眼光啊。曲奇也很好吃。”艾普麗爾撇了撇嘴說道,“話說伯爵先生今天去了哪裡?”
“打獵,和耶格爾先生一起的,”戴茜回答道,“每個月都要去兩次。我勸告過下著雨還是改期比較好,他執意要去,我也不好多加阻攔。”
默默地點了下頭向其示意自己正在聽著,艾普麗爾盯著戴茜深邃的淺藍色眼睛,說是在傾聽,其實心思已經不知不覺飄到了中央車站。
那是前段時間偶然看見的,在中央車站5號出站口,有個安靜的金髮少女,靜靜地站在那裡,湧動的人潮將她團團包裹起來,人群的中央,傳來寧靜悠長的演奏聲。這看起來是個蠻奇怪的景象,卻意外地沒有違和感。人們急速走過,其中也不乏有人駐足欣賞。
這個少女是天使,不小心落入嘈雜的凡間,我是這樣相信著的。我踮起腳尖從人群的夾縫中瞥過的那一眼,分明看見了飄逸的潔白羽毛,那神似戴茜的身影讓我一下子著了迷。特別是她拉奏的小提琴,讓從未對音樂感興趣的我也深深地陷了進去,這是多麼美妙的魔法。
從見到她的那天起,每過幾天艾普麗爾就會跑去中央車站,甚至主動包攬起了瑪姬定期採買的任務。這件事讓瑪姬阿姨又驚又喜,以為我們的艾普麗爾小姐終於懂事一些,脫離了天真爛漫的孩童時期。
實際上也是的,今年四月艾普麗爾剛剛度過了她的十六歲生日,戴茜本想幫她舉辦個盛大的派對,不料卻遭到了瑪姬阿姨的強烈反對。當然艾普麗爾也是不喜歡此類無聊的名媛聚會,比起聚在屋子裡壓抑地喝酒跳舞,不如去草地上野餐,聞聞花香來的快活。於是最後艾普麗爾如願在鳥鳴聲的包圍下度過了迎接十六歲的那天。
不過這不是艾普麗爾幫瑪姬阿姨的理由,她自己一定心知肚明。

後來我們斷斷續續聊了兩個小時,最後戴茜如願留我下來共進晚餐,坦白說真的幫了我大忙了,但如果今天的菜色裡沒有蘆筍那就更加完美了。
艾普麗爾合起了她的日記本。

 
   
评论
文字堆積處。

平常是個亂塗鴉的。
無聊來興致了幹點副業,寫點東西,補點腦洞。

開坑快,填坑慢,文筆爛。
↑精准概括。